2008年6月6日

爸爸與慈寶的約會---part 1

每週五是爸爸與慈寶獨處時間,爸爸接慈寶回家後,一起吃媽媽準備的晚餐,餐後就是父子的玩耍時間,等著媽媽上完畫畫課陪慈寶睡覺。
上週五媽媽上完課,上樓發現安靜無聲,悄悄的打開主臥房門,爸爸正在哄慈寶睡覺,嘴裡念念有詞,在說故事吧!? 媽媽再度關上房門,躡手躡腳爬上四樓走進書房,愉快的進入網路世界。

大約半小時後,爸爸上樓走進書房~
媽媽:「睡囉!」
爸爸:「恩」
媽媽:「很好、不錯、不錯喔」
爸爸:「我編了一個可以幫助她睡覺的故事,超級優。你以後別再說”抱抱”的故事了,那太可憐,會影響她睡前的情緒。」爸爸以超得意的表情述說著

媽媽:「好ㄚ,說來聽聽看」

爸爸:「從前從前有一隻大象,他有個好長的鼻子,有一天大象走在沙漠中,走著走著覺的口好渴好渴,後來遇到了一隻駱駝,就問駱駝說:駱駝先生,我口好渴喔,可不可以帶我去找水喝。駱駝說:好啊, 沒有問題。於是大象就跟著駱駝走,走著走著,走了好久好久,走得又累又渴又餓,當大象已經快受不了時,突然看到眼前一大片青草原,中間有個小池塘,池塘邊還有椰子樹耶~大象馬上衝去池塘邊,伸出長長的鼻子來喝水,邊喝邊說: 哇! 好好喝喔! 我從來沒喝過這麼香甜的水耶,大象還用鼻子把水潑到自己身上,嘩囃~嘩囃~ 嗯~好舒服喔,大象喝完水,覺得好餓,又跑去找駱駝說: 駱駝先生,謝謝你喔,可以帶我去吃青草嗎? 駱駝說: 好啊,沒有問題,駱駝帶著大象到一片非常肥沃的草地,大象很高興,邊吃邊說: 哇~好好吃喔!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香甜的草耶! 大象吃了好久好久,吃到駱駝在旁邊都睡...著..了......」爸爸用非常平穩柔和的聲音敘述,最後的”睡...著...了.....”,還特別拉長音。

說到這裡媽媽已經笑到不行:「很無聊耶,超冷100的」

爸爸又說:「還沒還沒,精采的還在後面。說到這裡,她一定會喊著還要還要」接著「大象終於吃完了,跑去找駱駝說: 駱駝先生,謝謝你喔,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青草, 謝謝你喔。於是大象跟駱駝就成為好朋友,兩個人一起在青草地上睡...著..了.......」「停一下,可能會睡著,但如果還要,就繼續...從前從前有一隻大象...剛剛總共說了三次,慈寶才睡著。」

聽到這裡媽媽已經笑到無力了:「這種冷故事,全世界應該只有慈寶會捧場,也只有她會說...還要...還要」
隔天媽媽哄慈寶睡覺,試著說爸爸的冷故事,開了頭就講不下去了,媽媽笑場,慈寶更嗨,還是說媽媽的故事吧!




慈寶的這身行頭,是在日本無印良品添購的,媽媽知道有好多朋友在等媽媽的日本遊記,唉~媽媽已經嘗試寫,可是此行沒有媽媽想像中的有趣,除了買東西就是吃東西,實在不是媽媽喜歡的行程,所以遊記生不出來....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慈爸真是太棒了!!!! 這個故事超優的啊!你們應該出一套慈寶睡前繪本系列。慈爸寫故事,慈媽畫畫,一定大賣!至少莫媽已經等不及要預購了...

猴子森林畫室 提到...

to: 莫媽

真的嗎? 不過慈爸知道有人欣賞他的創作,一定會超開心,等不及要告訴慈爸爸哩!嘻~

Alice in wondeland 提到...

我是瑄瑄媽媽
其實小慈爸爸會說故事 雖然自己編
卻是只給小慈的
這裡面充滿這滿滿的愛
我都是先說故事 叫瑄瑄閉眼睛睡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