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7日

家貓

素描是一切繪畫的基礎, 從構圖、線條、造型、明暗.....
新古典主義大師安格爾便曾說過:「除了色彩,素描包含一切」,又說「素描包括了四分之三的繪畫」。


首先,先練習直線、曲線、畫圓、劃方,控制手的力道,慢慢由最淺到最深,練習上碳色



看看這些充滿童趣塗鴉線條






新同學Lala,將貓咪構圖好後,翻面又畫了一隻卡通版的貓咪
不過她說這隻不像貓,倒像老虎,你覺得呢?
咦~翁璿的臉上怎麼多了一顆痣,喔...不,這是炭筆啦


Ike(3歲8個月)


樂樂(3歲9個月)


Jerry(中班) 說右上角的相片是他跟爸爸媽媽出去玩時拍下來的風景照


博堯(中班) 把畫室的門也給畫上去了(右上方)


Ariel(中班)的貓咪表情有點負氣、有點驕傲,好像在說:哼.....不跟我玩,我自己去找樂子


筱妍(中班)的貓咪慵懶的躺在繡有碗花紋的毯子上


拉拉(大班) 的貓咪安穩的坐在墊子上


翁璿(小一) 的貓咪正在玩毛線球


威瑀(小一)畫畫有個習慣,喜歡邊畫邊說故事給水晶聽
他說:這房子原本住滿了一堆老鼠,主人搬進來後,受不了滿窩子老鼠,決定開始撲殺,但總是有漏網之魚,所以主人養隻貓想來嚇嚇老鼠,最好能幫他抓老鼠,但主人的美夢破碎了,養了貓,整天上演貓鼠大戰,不得安寧。這一天貓媽媽又在追老鼠,貓寶寶也來幫忙,貓媽媽不小心掉入一個大水盆,失望之於,看到滿缸的魚,又開心的抓起魚,右下方有隻蝦子為了保護魚,拼命咬貓的尾巴,咬得貓媽媽哇哇大叫。


3 則留言:

Alice in wondeland 提到...

小慈媽媽
發現一件事 我隔壁鄰居就是翁璿耶 真是太巧了 原來在你這裡學 她的作品好棒喔
你真是好老師
其實最重要的是小朋友喜歡畫畫 動手做 動手畫
培養創作的潛力
瑄瑄何時可參觀畫室呢?好期待

猴子森林畫室 提到...

to:Alice

昨天翁璿上課,水晶跟翁璿媽媽聊起這件事,哈~真的好巧。我也知道你們住哪裡了,就是銀行樓上,對吧!

猴子森林畫室 提到...

to:Alice

如果可以,這週六帶你去菜市場的30元書店好了,不過我11:00有課,不是要早一點,就是要晚一點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