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6日

婆婆的創意料理

慈爸從小吃著婆婆燒的菜長大,但職業婦女的婆婆,無法花太多時間在廚房理,只能用最快速,甚至動腦筋做創意料理,這創意有時成功,但有時也是會失敗,慈爸現在幾樣不喜歡吃的東西,都是婆婆以前做過的創意料理。

一回與朋友聊到創意料理

朋友:「我媽媽很會搞創意料理」
水晶:「ㄟ,我婆婆也是耶」
朋友:「我媽媽的創意料理無人能比」
水晶:「喔,說說看,看誰厲害囉」
朋友:「我媽媽的粉蒸肉用的是超瘦肉,做出來的肉硬梆梆,咬的嘴很酸」

水晶:「我婆婆曾經煮的湯圓,當天煮好,是一顆一顆的,但吃起來,黏黏粉粉的,隔天,所有湯圓都黏成一大團沉在鍋底,所以我老公現在不吃湯圓」

朋友:「有次我媽媽一時興起想包水餃,找不到啥餡料,就用米粉跟豆干來包,包出來乾乾硬硬的,粉難吃」

水晶:「這我婆婆比不上,我婆婆很會包水餃,她包的水餃可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。」「不過我老公說他小時候,我婆婆曾想自己做包子,忙了幾個小時後,蒸出來的雖是包子的樣,但咬起來卻像在吃水晶餃,所以他現在也不吃水晶餃。」

朋友:「我媽還有一個最經典的,有次我跟我妹妹叫兩盤pizza,買一送一,吃不完擱著,想等睡完午覺起來再吃,我媽以為我們不吃了,浪費,就把pizza剁碎,放進粥裏一塊煮,煮的糊糊爛爛,自己吃還一邊嫌,怎麼這麼難吃.....。」

水晶:「哇......這招厲害,我婆婆比不上,你媽第一名。」

其實婆婆退休的這幾年,廚藝已經進步許多,常常我們回家,還會燒一些她得意的好手料理給我們品嚐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欸....妳的朋友,我認識嗎?
二位的對話實在是太有趣啦,哈哈哈..^0^..


Ally媽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