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日

2歲3個月大的小慈

2歲3個月大的小慈
會將繪本的詞句應用在生活上
一次,爸爸要幫小慈刷牙,
小慈:「不要啦,我要媽媽,要媽媽刷。」爸爸離開後
小慈:「爸爸呢?爸爸去哪裡了」
媽媽:「你不讓爸爸刷牙,爸爸下去樓下,傷心哭哭了」
小慈:「他"哭個不停"嗎?」(取自"小象哭哭")
媽媽:「對....他哭個不停」
其實被拒絕的爸爸,樂的開心到樓下看他的NBA籃球賽。

一個月前,我們在家用完晚餐,爸爸、媽媽收拾碗筷
小慈推著餐椅,弄出很大的聲音,媽媽以為她在玩
忍不住叨念她:「慈,你在做什麼? 有點吵耶」
小慈:「我在"收拾善後"ㄚ」(取自"包姆與凱羅的星期天")
那幾天,沒事她就推著餐椅說:「我在"收拾善後"啦」
除夕那天,急著要回台中過年,回家路上隨意選擇一家麵店解決午餐,那天小慈吃的非常不配合,不知是不合口味,還是肚子不餓。回到車上,媽媽一肚子火,無處發洩,看到紙袋裏的爆米花,隨手拿起

媽媽:「我要逞罰你,在你面前吃爆米花,不給你吃,誰教你剛剛不乖乖吃麵」媽媽一口接一口
小慈:「ㄣ...!」
媽媽:「ㄣ!!!!」更大聲「好好吃喔!真好吃」
小慈:「............」就沒聲音了,呆呆看著媽媽
坐在駕駛座開車的爸爸:「你絕對不可以給她吃喔,要忍住」媽媽狠,爸爸更狠
媽媽:「我不會給她吃的」手裡正抓一口爆米花,眼睛瞪著小慈
吃著、吃著發現吃太多,可能會逞罰到自己(身材),決定不吃了


過約三分鐘
媽媽忍不住又再度打開爆米花
小慈:「你還要吃喔?」爸爸媽媽破功,笑出來了
媽媽又再度板起面孔嚴厲的說「對,我要把它吃光光,不留給你」
小慈無言......媽媽得意,爸爸偷笑
面對這樣的爸爸媽媽可能很多時候都是無言的狀態

初一一早,姑媽做了爆米花,爸爸媽媽看小慈吃爆米花狠樣,心想昨日的陰影應該已經深深的烙印在她的心理了,姑媽說,小慈會不會得了爆米花狂吃症(這是媽媽下的名詞),以後只要看到爆米花,不吃光不罷休。長大後幾十年仍查不出病因,自己上網查"爆米花狂吃症",看到這篇文章,才知道2歲時,媽媽曾經對她做出這個酷刑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哈~
「爆米花狂吃症」
學護理的婷婷阿姨
可以盡快幫小慈診斷唷~

心理學角度
小慈的童年爆米花陰影
哈....

匿名 提到...

爆米花事件太好笑了啦!!!!尤其是那個『你還要吃喔~』,真是太可愛了。莫媽眼前已經浮現起小慈委屈吞口水,慈媽大口大口咬的畫面...小可憐唷:)

猴子森林畫室 提到...

to:婷婷阿姨
就請阿姨多多關照小慈吧,關於爆米花狂吃症

to:莫媽
哈~現在回想當時小慈的表情,還真是蠻可憐的,不過我想她應該已經習慣這樣的爸爸媽媽了,因為我們對她做的酷刑,應該不止這個,糟糕,如果兒童保護局看到這篇文章不知道會不會來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