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6日

2歲7個月的你開始了…


昨晚用完晚餐,媽媽洗碗,小慈在客廳玩玩具,最近愛上積木,自己一個人玩可以玩很久。

小慈走到媽媽身邊,嘴巴像在吃東西
媽媽:「妳在吃什麼?」
小慈:「我在吃貼紙」
媽媽:「ㄚ?貼紙可以吃嗎?」
小慈:「不可以」 說的非常肯定
媽媽:「那妳為什麼還要放進嘴巴吃呢?」
小慈:「…….」無言
媽媽:「明知道不可以,還故意吃,去罰站」
乖乖的靠在冰箱前罰站,站不到2分鐘
小慈:「我想尿尿了」
媽媽:「趕快去」

坐在馬桶上的小慈:「妳還在生氣喔?」
媽媽:「對」
穿上褲子,洗好手,換媽媽上廁所
小慈:「我還要罰站嗎?」
媽媽:「要」
小慈:「妳還有生氣喔?」
媽媽:「有,還有一點點」
小慈:「我去罰站囉?」
媽媽:「好」
一副要轉身走下樓梯,卻又轉上來探頭看著媽媽:「我下去囉?」
媽媽:「嗯」
假裝離開,結果又探頭出來說:「站在冰箱那裡嗎?」
媽媽:「對」
又探頭:「站在牆壁那裡嗎?」
媽媽:「冰箱那裡」
再次探頭:「妳還在生氣喔?」
媽媽:「還有」
還探頭:「我去罰站囉?」
媽媽:「趕快去」破功笑出來了

越來越會講話,越來越聰明了………

面對這樣的妳,要如何對你生氣呢!?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哈~哈~~
太精太聰明太口愛了啦!受不了ㄟ....這樣怎還氣的下去,難怪會破攻,慈寶似乎也很懂你唷!呵呵~好喜歡看你說慈寶的點滴...米奶ㄚ姨^^~

猴子森林畫室 提到...

有了米乃ㄚ姨的鼓勵,慈媽媽會多多分享慈寶的生活點滴哩!謝謝ㄋ

莫寶貝 提到...

慈媽真是嚴格啊~~~小慈都自首了還得去罰站喔~不過,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被那幾個『你還在生氣唷』一問,大概沒人可以不破功吧~~小慈真的超可愛也超厲害的~

亮晶晶 提到...

小慈真是精明耶~又好口愛喔~
面對孩子的ㄋㄞ功
當媽媽ㄉ實在也很難堅持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