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5日

13個月-長智慧了

從慈寶寶會翻身以後,跌到床下的經驗已多到數不清了,每次都讓媽媽很心疼,但糊塗的爸爸媽媽,卻讓事件一再發生。

話說那天中午,慈寶寶跟往常一樣,趴在床尾咬著爸爸爲她黏貼在木版上的保護軟墊,媽媽轉身開抽屜拿慈寶寶衣服,一邊說著:慈寶等媽咪,等等喔。媽媽找著找著衣服,突然聽到 ”ㄆㄤˋ” 一聲,轉身慈寶已倒栽在木頭地板上。哇哇大哭,媽媽心疼的抱住慈寶,知道這次非同以往的摔,是頭先著地,高度也比以前高,一分鐘、二分、五分鐘....慈寶哭到睡著,額頭踵一個大包。

晚上爸爸回家,跟媽媽說:「下午聽到慈寶摔倒,我頓時無法繼續工作,整個心涼了一大半,真想馬上衝回家看她。」
媽媽一臉狐疑的看著爸爸。
爸爸又說:「真的,我滿腦子都在想慈寶會不會摔傷了,脖子、腦子是不是還正常?」

媽媽:「喔!那你為什麼還有心情去打球呢? 還打到這麼晚才回來?」
爸爸: @#$%^&^…..因為…我下午已經確認她沒事了嘛」
原本滿是愧疚的媽媽,頓時覺得好氣又好笑。

以前怎麼摔都不怕,不過這次,覺慈寶好像又長大一點點了,倒栽意外事件讓她從此不敢再靠近床尾,只要她快靠近,提醒他會ㄅㄥˋ喔,她會好像突然想起某事,馬上爬回床中間。



長智慧

以前不怕癢---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怕癢了,不止胳肢窩,連在背上畫線線,慈寶都會ㄍㄧㄍㄧ叫。
以前天不怕地不怕---第一次發現害怕的東西是生活工廠比她還大隻的泰迪熊,一靠近就會哭。
小幫手---會自己拿自己的袋子,提醒她要拿好,不能丟丟,他會握緊緊,直到目的地,媽媽說可以放下了,才鬆手。
問他要不要聽故事---會馬上爬到桌旁,手指著故事書,要大人拿。
聽到Bird---會爬去翻有Bird的那本書。
聽到音樂學貓叫---會跟著喵~喵~,音調還高八度喔。
喜歡跟媽媽騎腳踏車兜風---媽媽邊騎邊唱兒歌,慈寶也會哼哼ㄚ啊的搖頭擺動身體。
聽到媽媽唱一閃一閃亮晶晶---雙手會舉高高扭轉,像在轉燈泡的動作。
愛喝熱湯---以前在"學校",阿姨說慈寶特別喜歡吃剛煮出來,熱熱的食物,現在又發現她特愛喝熱湯。
會說好---在任何疑問句後面加上"好不好",會點頭說好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今天吃中餐時經過你家ㄟ,
原來我幾乎每個上班日都會經過你家呀!
^^

猴子森林畫室 提到...

今天早上剛好有課,上到12:30,所以妳經過的時候,我也許剛好在一樓耶,下次請在門口喊"水晶",我就會以最快的速度出現。哈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