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

古埃及象形文字(塗鴉班)

埃及的象形文字產生於西元前4000年左右。它同蘇美爾文、古印度文以及中國的甲骨文一樣,都是獨立地從原始社會最簡單的圖畫和花紋產生出來的,但這種文字最初是一種圖畫文字,後來則發展成象形文字。羅塞塔碑 石碑 1799年,拿破侖率軍遠征埃及時,在羅塞塔城附近發現了這一塊黑色玄武岩斷碑。碑上用兩種文字三種字體刻著同一篇碑文。最上面刻的是古埃及的象形文字,中間是古埃及的草書體象形文字,下方是希臘文字。 由於這個發現,為古埃及象形文字開啟了一扇門,解開象形文字之謎。











星期三塗鴉班加入的新同學"允晨",今年升大班,大方又勇敢的他,在的從未見過水晶的第一次試上課,就搭著幼稚園的娃娃車到猴子森林,當水晶從娃娃車老師牽過他的手,允晨開始與水晶聊天,如: 為什麼小朋友都還沒來? 今天要畫什麼? 我很喜歡畫畫喔!我會畫.......,小朋友陸陸續續進來,他還會大方的自我介紹。
一直到畫畫結束,允晨又問:你們畫室為什麼都沒有男生阿?
哈~畫室不是沒有男生喔,而是剛剛好這班都是女生
隔一週,允晨再度來上課又問:為什麼這一班只有我一個男生阿?
之後他又自我解釋:沒關係,我是來學藝術的,我以後要當畫畫老師
多麼棒的一個小男生啊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Ting 提到...

謝謝水晶老師對允晨的讚美~
身為小阿姨的我
真是與有榮焉^^...
「我是來學藝術的...」
呵~真不知這個小腦袋瓜在想什麼?

允晨很喜歡水晶老師的畫室唷...
一直跟婷婷阿姨說...
他想一直來學畫畫
也因為水晶老師的魅力
開啟了允晨說故事的動力
總之~
謝謝這段緣份
讓我們一同開啟了小朋友們的這段新的展程^^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水晶阿姨的讚美,讓我這當媽的忍不住的驕傲起來~~~呵呵呵呵
剛上課的時候其實允晨是處於身體不舒服的,
但水晶老師的魅力真的太厲害了,讓老是頭暈的小柚子不缺席妳的課。
謝謝水晶老師的照顧,希望小柚子在妳的畫室
開啟世界之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