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4日

星期四的第一堂烘培課

快三歲了,三歲的小姐姐可以做一些事情囉!
趁還未上幼稚園前,媽媽要珍惜與小慈相處的白天時間,於是安排了一些小活動

星期二,跟著媽媽上畫畫課
星期四,一起玩烘培
星期五,上圖書館

星期四的第一堂烘培課---核桃小餅乾
奶油 225g
沙糖 150g
鹽巴 2g
雞蛋 1顆
低筋麵粉 380g
小蘇打粉 2g(或BP或發粉)

第一步驟
先清點東西是否都準備齊全?

二、
麵粉要過篩(粉重要喔,別偷懶)

三、
奶油、沙糖、鹽巴一起放進攪拌機打,低速打至微發(約5分鐘吧),奶油顏色會慢慢變淺,一點白白的,再慢慢加入雞蛋,低速再打約3分鐘

四、
電動攪拌器要休息了!
慢慢放入麵粉,要用畫十字或站著的鉛筆1方式攪拌喔
分解動作:畫鉛筆1(3次)、底下麵粉翻上來、鉛筆1(3次)、把底下麵粉翻上來,重複做


不能用畫圓圈圈的攪拌方式喔! 否則麵粉會出筋,麵粉出筋餅乾就會變硬,會不好吃


五、
攪拌好了,拿出麵糰,滾平,要蓋模型囉
輕輕滾,別滾太久.....

可以放入烤箱了
烤箱溫度:上火160度,下火150度,約烤25分鐘


終於烤好了

我先ㄔ一口
嗯! 好吃!
做完小餅乾,小慈超開心,帶著剛烤好的餅乾去BBC跟小朋友分享
阿姨說:弟弟、妹妹吃餅乾時,小慈指著弟弟手裡的餅乾說: 游XX,我跟你說喔,這是我做的,我有帶帽子喔!
雖然只是過篩一下、攪拌兩下、手持木棍滾3下,還是超有成就感,因為她參與了整個過程

6 則留言:

亮晶晶 提到...

小慈真棒!
水晶老師更是用心ㄋ!

Ting 提到...

BBC的小朋友都很羨慕小慈可以自己做好吃的餅乾捏!

呵~
帶餅乾來的那一天...
小慈一邊手指著餅乾
一邊手指著自己
「是姐姐做的喔~是小慈做的喔~」
眼裡透露著參與過程中的得意與成就....
婷婷阿姨沁著笑意 讚許著小慈的成長
小慈~
阿姨好想永遠記得這個眼神
我想...這就是純真吧~

猴子森林畫室 提到...

謝謝阿姨們的誇獎ㄋ
小慈知道阿姨們對他的肯定,每天早上起來下樓的第一句話就是"媽媽,我要做餅乾",我要做餅乾給小朋友吃ㄋ。

無法每天做餅乾的媽媽.....

小芊芊の馬迷 提到...

小慈家的網站終於又可以留言嚕,
一定是因為今天是小慈生日的關係喔!

馬迷帶芊芊來祝福小慈生日快樂了,
歡迎小慈正式加入三歲小美女的行列。^^

匿名 提到...

水晶老師~
很久沒動了ㄟ,怎了嗎?
米乃阿姨^^

猴子森林畫室 提到...

別擔心,一切安好,
不知怎麼了,是偷懶蟲附身吧,完全不想寫部落閣,怎麼辦,怎麼會生這種病.....